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昆铁警方全力备战春运 全力遏制倒票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8:04
  中新网昆明1月12日电(记者甘娜)2010年春运自1月30日起至3月10日,为期40天。为打好春运安保攻坚仗,昆明铁路警方全警动员,从2010年元月10日起正式启动春运安保工作。

  针对今年春运客流流向更加集中,预计高峰日将超过往年春运,加之广丽线投入运营等新情况、新问题,昆铁警方作出部署:一是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通过组织开展“蓝盾”攻坚战,全力遏制倒票活动,并启动“蓝盾”定期分析研判和网络监控机制,随时掌握票贩子活动规律和特点,对倒票活动实施精确打击。二是开展“铁鹰”行动,围剿战车流流窜犯罪。针对年初和春运期间倾财案件高发,“两抢一盗”犯罪相对突出的情况,昆明铁路警方确定了昆明站、曲靖站等4个重点车站、K472/471等12对重点旅客列车、红果至六盘水等11个重点区段,集中开展打击,并以“绿皮车”、临时旅客列车为重点,派出“铁鹰”小分队跟车打击整治,开展有声势的“铁鹰”行动,力争多抓现行,多打团伙,多破大案,狠狠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活动,营造“发案少、秩序好、旅客满意”的平安车站。昆明、开远公安处以确定的重点区域为主,深入排摸分析,组织力量开展了严厉打击“割盗、拆盗、货盗”三盗案件,以净化线路治安环境。三是深入推进“百站百车”整治,解决突出治安问题。通过组织力量对管内执乘列车,重点是普通客车的治安问题情况进行调查,对管内客车治安状况进行分析、梳理,制定整理措施,并严把进站、车门关,对车站及周边管辖区的及时清理、整治,坚决堵住闲杂人员进站、无票乘车。同时积极会同地方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门,大力整治车站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讨恶要、敲诈勒索、黑车揽客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强化对车站及周边地区的治安控制。

  昆铁警方表示,将按照铁道部公安局提出“不发生爆炸和重大火灾事故,不发生因治安问题引发的重大行车事故,不发生危害严重的恶性案件和治安事件,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确保春运安全”的奋斗目标要求,超前预测、举全局之力,聚全警之智,强力举措,为和谐春运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