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科技馆面向全社会招募专家型志愿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8:51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馆十二日通过媒体发布公告称,值其新馆开馆数月已进入常态运行之际,该馆现面向全社会招募专家型志愿者,准备建立一支从事科普教育的专家志愿者队伍,以共襄科普盛举。

  中国科技馆称,此举既是为进一步拓宽该馆服务大众、服务全社会的渠道,发扬光大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也可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爱科普事业的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平台。

  中国科技馆列出的招募条件主要有:年龄在六十五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适应展厅工作环境;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使用标准普通话讲解和服务;长期在北京居住或工作。志愿者将在该馆常设主展厅结合展品从事科普教育及科普知识深度讲解,或针对展品为观众提供咨询与答疑服务,每次志愿服务不少于两小时,全年服务时间不少于一百小时。

  与此同时,中国科技馆还决定于二0一0年寒假期间,面向八至十三岁儿童举办“小小志愿者”培训班,旨在推动更多少年儿童小朋友走进科技馆,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进一步增强语言表达、互动表演、组织沟通能力以及树立志愿服务他人的意识。培训结束后,小小志愿者将参与中国科技馆的科学实验表演及其他教育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多年来,中国科技馆内一直活跃着大、中、小学生志愿者的身影,特别是“小小志愿者”表演科学实验、为观众进行展品讲解,颇受认可与欢迎,小小志愿者们在为公众服务的过程中,自身综合素质也得到培养和提高。

  有关招募专家型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培训班的更多信息,可登陆中国科技馆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