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8:56
  人民网厦门1月12日电(记者蒋升阳)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一期工程今天顺利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的验收。标志着厦门关区以保税港区为龙头、以保税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为枢纽、以公共型和自用型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为网点的多元化保税物流监管体系已全面形成。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是2008年6月获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系全国第7个、福建省首个保税港区。海沧保税港区一期封关运作面积为4.35平方公里,由嵩屿码头、国际货柜码头、海润码头及仓储物流园区、厦门出口加工区等5个部分组成;内部划分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现代港区等3个区域,各个区域间以全封闭高架道路或地道连接形成封闭的统一监管区域。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处于外向型经济比较发达的闽南金三角地区,背靠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广袤腹地,与台湾岛隔海相望。据海关统计,2009年闽南厦门、漳州、泉州三地实现进出口近1226亿美元,进出口总量超过5000万吨。

  随着海沧保税港区的封关运作,将有助于将厦门港打造成长三角与珠三角之间重要的国际航运枢纽港,全面提升厦门特区及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开放层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