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上铁警方:春运期间售票处实行区域封闭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20:32
  中新网上海1月12日电(陈静林荣贵)为切实加强铁路上海站区治安管理,严防严整各类突出治安问题,确保二〇一〇年铁路春运期间站区治安秩序稳定良好,上海铁路警方决定自即日起至一月三十一日,在铁路上海站开展以“打票贩,治顽症,整秩序”为主要内容的“春雷行动”。

  今年春运即将开始,根据铁道部公安局统一部署,上海铁路公安处已提前启动春运保卫工作,千余民警即日起全部进入春运实战状态。“春雷行动”是该处打好春运安全保卫战的第一仗。此次行动将集中打击倒卖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整治非法代售点、代购火车票点,端掉制贩假票、囤集倒票的黑窝点,遏制票贩子活动的猖獗势头。

  为此,该处专门抽调特警、刑警等五十余名警力组成专门打击小分队,以车站广场、地铁出口、南北通道口等部位和旅客出行高峰时段为重点,由公开值勤民警和便衣民警不间断地开展打击整治,严密站区重点部位卡控,形成打防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挤压倒票活动的空间和时间。各售票处所实行区域封闭管理,即实行分门进出,严密堵截和及时驱赶倒票人员,保持售票场所内至少留有三分之一的空间,同时试行“一米线”制度,防止发生人群拥堵情况,切实维护好售票秩序。

  同时,该处主动向地方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并联手闸北、轨道等公安机关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共同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多策并举和严防严整,坚决遏制站区倒票,叫票等违法活动,杜绝站区各售票处所内的票贩活动。铁路警方还表示,将加大对屡教不改、职业票贩子的打击力度,使一批长期混迹站区从事倒票违法活动的“老面孔”依法受到惩戒,确保广大出行旅客乘车环境良好、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