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环食将横扫中国长江流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20:33
  中新网南京1月12日电(朱晓颖)本世纪首次、也是未来一千年内最长时间的日环食将于本周五在世界各地天空中“上演”,记者今日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了解到,该台科研人员拟分赴云南姚安、南京紫金山观日,科研团组正紧张筹备、明日启程。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副研究员成灼介绍,此次日环食是今年最重要、最闪耀的可观天象之一,全程约持续五个小时,环食带平均宽达三百千米,从非洲中部经印度洋、印度南部、缅甸等最后进入中国。环食带在中国境内将“横扫”长江流域,流经云南、四川、贵州、重庆、湖北、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人口密集省市,“覆盖”上亿人口。西南部地区可观日食全程,东部地区则可现“日落带食”的奇特景观。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