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提存款准备金率有助抵制通膨 或是加息前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20:47
  金融界网站1月12日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对此国家发展研究中心陈道富处长称,此举有助于抵制通胀。

  陈道富表示,提前存款准备金率是回收资金的一个举措,为减少银行超额流动性,降低银行放贷速度。在通胀预期下,这一政策有望扭转方向。

  对于大家一直关心的加息问题,陈道富称这是加息的一个前奏,但加息是否会很快到来还不好说,可能会在年内进行调整。 (来源:金融界网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