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辉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资产价格将回归理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20:57
  腾讯财经讯1月12日晚间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据悉,这是自2008年6月以来央行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外,央行决定,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对此,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曹辉宁教授,他表示,尽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比他预计的时间要晚了一些,但此时上调仍是央行管理通胀预期、让资产价格回归理性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利于预防因过度宽松货币政策而导致的新一轮危机。

  去年9月曹辉宁在接受腾讯财经电话连线时曾预测,央行将在第四季度收紧货币政策,而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首当其冲。

  “尽管上调的时间比我预计的要晚,但此时上调仍是央行管理通胀预期、让资产价格回归理性的重要手段之一。”曹辉宁认为,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国货币政策的过度宽松导致了股市、楼市泡沫,大量国企争夺地王的现象尤其值得注意。央行如果不及时收紧货币政策,随着泡沫的膨胀,将导致新一轮的金融危机。

  他预计,央行还将推出一系列后续措施收紧货币政策,但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张艳) (来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