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肇庆首次拘留涉嫌过失引起火灾当事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21:35
  中新网肇庆1月12日电 (黄耀辉许颖珊许乐怡)十二日广东肇庆警方通报,该市首例因涉嫌过失引起火灾的两名当事人李某中、代某林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警方向媒体通报,六日早上八时,肇庆市端州一路祥昱鞋业有限公司火灾,大火燃烧三小时后,仓内物品化为灰烬,幸无人员伤亡。

  警方称,该企业后勤部班长代某林指派工人李某中等三人到存放制鞋辅料的“大底仓”拆除一个小阁楼,该仓库摆满布料、泡棉、塑胶等易燃物品。

  其中,李某中负责用氧焊机切割铁架,另二人负责在阁楼下面捡掉下来的废铁。由于火花流溅,引致阁楼下面近两平方米的易燃物品瞬间着火,因现场灭火器已过期失效,消防栓没有水,火势凶猛无法扑灭,李某中逃出后晕倒几分钟才醒过来。

  当地共出动了六台消防车,四十名消防官兵,约五小时才将大火完全扑灭,疏散工厂员工一百零五人,保护毗邻建筑四栋。

  代某林称,他的任务是安排人员去折阁楼,自己没有到现场,安全方面厂方没有具体要求自己,也没有要求工人如何,但称工人都知道怎样做,失火后还跑到现场设法灭火。

  李某中称:厂里对他们一直没有安全规定,知道仓库里是易燃物品,也提出了那样做不安全,但上头没有提出要求,自己只是打工的,只管去做。

  据警方介绍,代某林的班组属后勤部管理,共有十几人,李某中是其中之一。该班工人没有专业技术证书,没有接受过厂方培训,主要负责搬运和维修工作。厂方对他们的工作没有具体安全规定,维修工作只要懂就照做。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