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再发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22:39
  新华网香港1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日公布,又发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种,基因类似2009年在挪威发现的病毒变种。

  两例新个案涉及两名女性患者,年龄分别为53岁及59岁。53岁女子去年12月2日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目前在北区医院医治,情况稳定;而59岁女子于去年12月12日出现流感症状,于12月19日在广华医院病逝。

  香港至今共发现9例该类变种病毒个案。卫生署发言人说:“这9例个案是从至今检测过的408个病毒分离个案中发现的。”

  另外,去年11月23日公布的一例涉及13个月大幼童的样本在进一步检测后,证实没有变种,该幼童现已康复。

  发言人说:“卫生防护中心会密切监察全球流感的病毒情况,并对可能影响公共卫生的任何病毒变化保持警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