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洲复苏可望促进泰国今年电器电子出口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01:07
  中新社曼谷一月十二日电(记者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十二日发表报告称,随着亚洲经济复苏,今年泰国电器和电子出口可望增长一成多。

  该中心预测,今年泰国电器和电子出口增幅可望达到百分之五点四至百分之十点四,出口额达四百四十五至四百六十六亿美元,其支持因素是世界经济危机开始缓和,另一原因是去年的基数较低。而去年预计将萎缩百分之十四。

  其中,预计电子零部件出口将增长百分之五至十,以及作为主要出口电子产品的计算机及配件(大部分是硬盘驱动器)将随世界市场需求的成长趋势而增长百分之七至十二,缘于获得信息技术产品(计算机、手机等)和汽车业复苏的支持。对于电器出口,将从流入的外国投资以及此前日本与韩国多家跨国公司扩大了在泰国的投资中受益,以将泰国建设成为东盟地区的主要电器生产和销售基地,由此预测今年电器出口可能增长百分之六至百分之十一。

  在出口市场方面,泰国今年的出口增长仍取决于主要贸易伙伴如美国、欧盟和日本的经济状况,因为它们正面临着复苏缓慢和国内失业率仍处于高水平的风险。不过,由于去年对上述市场的出口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缩减,因此预测今年对上述市场的出口应可回暖并实现增长。

  另一方面,对中国、印度、东盟国家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出口持续呈好转趋势,而中东市场因经济问题而可能持续萎缩,从而将对出口该地区的电器产品如空调造成影响。

  该研究中心指出,泰国电器电子出口商还需关注未来的贸易和投资走势,并做好应对准备,如泰国与多国建立的自由贸易区从今年一月一日起开始生效,东盟自由贸易区和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内的电子产品和电器零部件的关税已降至零,这意味着竞争将加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