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桑给巴尔总统卡鲁姆宣布无意寻求连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01:44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月12日电(记者郭春菊)桑给巴尔总统卡鲁姆12日宣布,他在今年10月总统任期结束后,无意寻求新的总统任期。

  卡鲁姆是在桑给巴尔的奔巴岛庆祝桑给巴尔革命46周年大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他说,此前有媒体说,卡鲁姆可能会通过修宪寻求第三个总统任期,这纯属谣言。

  卡鲁姆去年11月与反对党公民联合阵线秘书长赛义夫哈马德就政治分歧达成和解后,有媒体报道说,卡鲁姆可能会通过修宪寻求第三个总统任期。根据桑给巴尔和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宪法,总统每届任期5年,连任不得超过两届。2000年10月,革命党候选人卡鲁姆当选桑给巴尔总统。

  桑给巴尔于1890年沦为英国“保护地”,1963年6月24日获得自治,同年12月10日宣告独立,成为苏丹王统治的君主立宪国家。1964年1月12日,桑人民推翻苏丹王统治,成立桑给巴尔人民共和国。1964年4月26日坦噶尼喀和桑给巴尔组成联合共和国,桑给巴尔成为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