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一民宅发生煤气泄漏5人中毒 高压氧舱治疗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1月13日02:30
水壶被烧漏 本报记者 牛研 摄
水壶被烧漏 本报记者 牛研 摄

  人煤气中毒

  漏水惊四邻 门开更惊魂

  ■租房户烧水烧漏水壶,关煤气阀门却没关严

  ■经过抢救,4名男子自行离开医院,受伤最重的女子仍在治疗

  本报讯(记者 李德庆 唐奇 实习生 李洪洲 李易书)

  昨日上午,长春市安达街安达小区22栋的一出租屋发生煤气泄漏,5人煤气中毒。所幸屋内暖气漏水,邻居查找原因才及时发现出了事故。

  经过抢救,5人均脱离生命危险,其中一名女子还需留院观察。

  5人煤气中毒在高压氧舱紧急治疗

  “医院里有5个人煤气中毒,正在紧急抢救。”昨日1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吉大一院。在高压氧科,4男1女正在高压氧舱接受紧急治疗。

  据医生介绍,他们是10时许被送到医院,由于没有家属陪同,医院保安对几人身上带的物品录像封存。10时30分许,5人被送入高压氧舱。

  其中两名男子的身份证件显示,一人叫王丽彬,32岁,另一人叫郑龙,25岁。据了解,送来时有两名男子意识不清,而惟一的女子伤势最重,昏迷不醒,另两名男子有点意识。

  11时30分许,意识不清的两名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

  发现漏水了,几户邻居寻到6楼

  昨日11时20分许,记者来到安达小区,5人居住的22栋4单元6楼603室的大门紧锁,4楼和5楼的居民都忙着打扫房间里的积水,其中以503、403室居民家损失最为严重。

  家住403的刘女士说,昨日6时15分,她的女儿最先发现漏水。而此时邻居402室的谷女士家,也发现墙角处有楼上漏水流下来的水痕,他们赶紧给5楼的高先生打电话。

  记者在503室的高先生家看到,屋子里到处都是水,棚顶上不断滴下豆大的水珠,落到地上的水盆中噼啪作响,墙皮也被水浸泡得脱落下来。

  高先生介绍,11日晚上他没在家中住,昨日6时30分许,他突然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说他家漏水了,水都流到了3楼。

  “我回家一看,是6楼在漏水。”高先生说,他和邻居赶紧上楼,先来到7楼敲门,可屋中没人居住,又来到6楼敲门,也没有人回应。这时,有一个邻居走近房门,仔细一听,“哎呀,就是他家漏水,屋中有‘哗哗’的水声!”

  有人煤气中毒了

  这几户居民四处打听出租屋房主的电话,可都没结果。最后,他们听说出租屋里的几个住户是附近市场一家擦鞋行的打工者,赶紧给擦鞋店老板打电话。

  昨日8时30分左右,一名50多岁男子拿着出租屋钥匙赶来,使劲儿砸门,半天也没人应声。正当他们砸门并准备开门时,门突然打开了,一男子上身穿外套、下身穿线裤、光着脚,站在厨房门口,手把着门把手一动不动,表情僵硬,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进来的人。

  “哎呀,是煤气中毒了吧!”谷女士说,她刚到门口就闻到了煤气味。赶来的男子摇晃屋内男子问到:“你怎么了?你怎么了?”可是该男子一言不发。

  谷女士进屋看到,厨房里有个银白色的水壶,水壶底被烧出个洞,炉具下也有被烧的痕迹。在北屋,床附近的暖气阀门损坏,不断有水流出。

  谷女士介绍,北屋躺着一对男女,女子面色苍白,旁边的男子也在翻白眼。

  南屋有两名男子,一个倒在地上,一个倒在床上,4人都在昏迷中。昨日9时许,120急救车和警方赶到现场,随后几名伤者被送到医院。

  易某说,王丽彬父母和爱人带孩子去北京看病了

  据了解,开门男子名叫王丽彬,是这里的租房户。拿钥匙赶来的人是他的干爸易某。

  易某介绍,大约是早上8点多,他接到王丽彬的妻子从北京打来的电话,说接到邻居的电话,称家里漏水了,但是打王丽彬的手机一直不通,希望易某能去看看。1月11日晚上,王丽彬的父母和爱人刚刚带着孩子坐火车去北京看病。

  易某赶紧赶到了王丽彬家。“要不是因为暖气漏水,他们的性命就保不住了。”易某庆幸地说。

  王丽彬说,烧水把壶烧漏,阀门没关严

  “水壶烧漏以后,我去关阀门,可能是没闭严。”昨日12时许,王丽彬走出高压氧舱介绍,当天晚上北屋住着他表叔家的妹妹刘雨鑫和男朋友玄东海,南屋住着一对大学同学郑龙和张洪朋。

  在事发当天22时30分许,他烧了一壶水,但水放得太少,很快壶就被烧干了,等他发现时水壶烧漏了。他把水壶扔在一边,然后关了煤气阀门回屋接着睡觉。

  大约凌晨四五点钟,王丽彬一觉醒来上厕所,虽然门关着,但走到厨房仍闻到一股很大的煤气味。“进去以后,我只觉得头嗡的一下,迷糊了,腿也软了。”他说。

  据王丽彬回忆,他感觉到是煤气中毒,就赶紧招呼大家起床,可谁都没动静,“我特别着急,吓得手忙脚乱,后来就啥也不知道了。”

  后来,在迷迷糊糊中,王丽彬听见有人砸门。“我把门锁一拧,看到了我干爸。”随后,他又进了厨房把阀门关死,之后就被送到了医院。

  郑龙说,他是半夜12点多睡的觉,没闻到煤气味

  “我和张洪朋半夜12点多睡的觉,之前一直用电脑看电影来着,等我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好多人。”郑龙回忆说,他和张洪朋是大学同学,张洪朋还在找工作,王丽彬把一室的插间租给了他们。当天晚上,他们谁也没闻到煤气味。得知是暖气阀门漏水,他们才被发现出事了,大家都很庆幸。

  玄东海说,怎么也想不起来放风阀是怎么断裂的

  据睡在离暖气最近的玄东海回忆,他睡得很沉,醒来就在医院了,他怎么也想不起来放风阀是怎么断裂的。

  经过抢救,4名男子自行离开医院,受伤最重的女子仍在住院治疗。

  暖气阀门到底是怎么损坏的?

  据邻居介绍,从现场看,暖气阀是被踹坏的。但据医生介绍,人在一氧化碳中毒以后,一般就像睡着了一样,不会有力量去踢断暖气放风阀。

  ■燃气公司:

  使用不当造成燃气泄漏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长春市政府有关领导和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9时20分许,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立刻测试,走廊还有楼上楼下邻居家中一切正常,只有出事屋内煤气有泄漏情况。此事故完全是因为居民使用不当造成的,为市民使用燃气敲响了警钟。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燃气灶要有人看守,以防止火焰突然被汤、水浸灭,造成燃气泄漏事故的发生。如果用户发现有燃气异常情况时,请及时与长春燃气24小时客服热线96660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