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婴医院出生两天后突然离奇死亡 死因成谜(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1月13日02:33
受到刺激后的林丽 本报记者 闫硕 摄
受到刺激后的林丽 本报记者 闫硕 摄

  男婴出生两天后离奇死亡

  本报通化讯(记者 闫硕) 1月9日2时24分,通化县果松镇32岁农妇林丽(化名)在通化市妇幼保健院诞下一名男婴,产后母子平安,检查一切正常,全家人沉浸在喜悦中。可两天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男婴突然死亡,死因成谜。

  “真是大喜大悲!她现在傻了似的,这种事要人命啊,简直是毁灭性打击……”昨日9时许,在通化市妇幼保健院林丽的产房外,七八位亲属站在走廊墙角小声议论,悲伤的情绪写在脸上,还有一部分家属正在和院方沟通解决办法。

  先喜

  32岁农妇产下一男婴

  32岁的林丽比其他人更看重这个孩子,她和丈夫陈某都是普通农民,9年前,林丽曾顺利产下一男孩,但6年前意外死亡。

  这次生产对夫妻俩来说弥足珍贵,1月8日临产时,为了更安全地生产,陈某家人不惜花费任何代价,将产妇从果松镇转到通化市妇幼保健院这个颇有名气的专科医院。

  产前一切正常,生产过程中也异常顺利,1月8日晚林丽入院,9日2时24分就顺产诞下一个重2.6公斤、身长0.45米的男婴。“家人乐得不行了,老陈家7个兄弟,这是惟一的男孩,你想在农村这是多么重要啊!”男婴足月产下,医生护士都来恭喜,一家人沉浸在巨大的喜悦当中。

  后悲

  两天后男婴离奇死亡

  也因一切正常,陈家没有选择将婴儿送往保温箱,而是母婴同房由家人陪护。1月10日8时许,林丽发现婴儿打了一针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的维生素K1不久后开始哭,脑袋冒汗,还时不时发出类似咳嗽声。

  “找大夫来看,说没事,可能凉着了!”陈某家人说,以为医生说没事就指定没事了,到了16时许,婴儿仍然哭闹、头部冒汗,再找医生,医生还是说没事。11日4时许,陈某发现孩子没了呼吸。

  医院病历记录,11日4时许,护士接到报告去查房时,婴儿已全身皮肤灰白色,触摸全身凉,听诊无呼吸,无心跳,已临床死亡。

  “入院正常、生产正常,医院给母子打的都是满分10分,产妇更没有遗传病啥的,一直非常好,可咋就出大事了!”陈家人指着分娩记录、产妇产后护理记录的一切正常的信息不解,“这婴儿死得太离奇了!”说到这儿,林丽病房内哭声一片。

  赔偿

  医院出于人性化角度拿2000多元

  婴儿意外死亡对产妇林丽打击最大。采访中,林丽眼神呆滞,一声不吭,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经常盯着被单发愣。此前一位崔副院长在介绍情况时表示,这种情况他从未经历过,死亡原因有可能是机械性窒息、婴儿误吸等,但否认是使用维生素K1出现问题。通化市卫生局负责尸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像这种婴儿检查结果显示都正常,却在两天后死亡很离奇。

  昨日11时许,就在记者采访时,家属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通化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达成协议,并已签字。记者看到协议大致内容是,家属同意不尸检,医院出于人性化角度赔偿产妇在医院发生的费用。家属说,这笔费用仅2000多元。

  “没办法啊,都是农民,家里条件不好,尸检很复杂,又赶上春耕,也怕产妇受到更大刺激,就这样吧……”陈某一家人语气低沉,直言拖不起。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