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一座煤矿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7死4人住院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1月13日02:42

  蛟河一煤矿

  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本报讯 2010年1月11日18时30分,蛟河市奶子山老下盘新井煤矿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导致7名矿工中毒死亡,4名矿工住院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另有2名矿工因参与施救后,感到身体不适,经动员留院观察。

  事故发生后,蛟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险救治。

  代省长王儒林、副省长王祖继对抢险救治工作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中毒人员,查明事故原因,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再次发生安全事故,并及时做好家属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吉林市委书记周化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要全力抢救事故受伤人员,并搞好井下营救工作,救援人员要做好防护,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公安和相关部门要控制好事态,并做好相关工作;要及时报告事故的进展情况,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严肃处理责任人;要举一反三,特别是临近春节,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遇难人员家属安抚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吉林市市长张晓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静波、副市长王志厚带领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并到医院看望受伤矿工。召开事故抢险会议,成立抢险指挥部,对抢险工作作出明确指示,一是成立医疗救助组,全力抢救受伤矿工;二是成立事故调查组,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三是成立善后处理组,安抚伤亡人员家属;四是成立信息报送组,及时上报信息。

  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董向阁、吉林省安监局副局长刘贵锋带领相关人员也及时赶到事故现场,指导救治伤员、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据悉,该矿是六证齐全的生产矿井。目前,该矿矿主及相关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处理中。

  更多精彩资讯请访问新文化网 (www.xwhb.com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