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县政府组织招考试卷出错 考生:政府应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03:17
  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发下来的却是《公共基础知识》的试卷,这让去年参加贵州省兴仁县事业单位招考的考生不解。昨日,兴仁县政府网站上发出公告,称试卷有误,成绩取消,本月底重新举行考试。招考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出题委托某大学进行。

  数名考生称,去年12月27日,兴仁县政府组织事业单位招考,两千余人参加考试,但大家发现试卷并非《招考简章》中所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而是《公共基础知识》,卷面分数也从规定的150分变成100分。且试题在考前泄露,许多考生在考试中用手机作弊。许多考生们认为,这不公平,并到当地教育局门前抗议。

  1月5日,兴仁县政府网站登出致歉信和公告,承认考试试卷总分不足等错误,宣布考试作废,并于昨日公告31日重新考试。对此,考生表示不满,认为政府应赔偿精神和经济损失。

  兴仁县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陶某表示,考试是县政府委托某大学出题,由该大学负责制作、印刷、包装、密封,出错责任全在出题方。开考拆封之前,他们都没有看到过试卷内容,直到考试结束后接到大量考生的抗议。

  陶某称,出题的教授们承认未看清《招生简章》,把试卷总分值计作了100分,但不承认考试内容错误,他们认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公共基础知识不能完全区分开。

  陶某表示,一定会按照合同向出题学校追责。对于考生们提出的赔偿,陶某表示为难,称希望相互理解,做大事出点小问题很正常。(记者熊巧)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