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资本大鳄激辩“中国经济泡沫”引金融界关注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13日03:34

  最近,一场有关看空中国的论战在《纽约时报》上演。前量子基金合伙人、商品大王吉姆·罗杰斯与美国著名卖空高手、科尼科斯投资公司创始人吉姆·乔努思的“对垒”就引起金融界的高度关注。

  乔努思:中国奇迹是个大泡沫?

  1月8日,《纽约时报》大篇幅报道了吉姆·乔努思强烈看空中国的文章。文中指,他称“中国奇迹是个正蹒跚走向坍塌的超级泡沫”。

  在乔努思看来,中国目前正面临极为危险的经济过热,建大量购物大厦、奢华商店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过剩而内需严重不足。吉姆·乔努思曾因2001年看空和做空安然公司闻名华尔街并其积累了巨额财富,此后一直以看空做空纵横江湖。自去年第三季度开始,乔努思就在不同场合表示看空并全力做空中国经济。

  罗杰斯:中国不是泡沫

  乔努思此言一出,《纽约时报》随即采访了长期看多中国的吉姆·罗杰斯,后者针对目前市场上对中国的种种批评讲述了自己的观点。他同时指出:“10年前人们都不会拼写‘中国’,10年后人们居然都成了‘中国通’了……中国不是泡沫。”

  支持罗杰斯的理论依据是他认为中国13亿人口的需求就是一个潜在的巨大的消费市场。从长远看,中国政府将大量资金投资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有助于今后长久的经济发展。 记者 陈富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