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租户称因未续交租金遭“黑中介”扇耳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3日04:03

  租户称遭“黑中介”掌掴

  认为中介没有资质、合同涉嫌霸王条款,未续交租金;警方希望通过法院解决纠纷

  本报讯 (记者贾鹏)昨日9时许,因房屋租赁合同存在争议,房客殷先生称,其行李被中介华恒融通搬到了租室外,自己被掌掴。警方希望双方通过法院解决纠纷。

  租户行李被搬出房间

  殷先生租住的房屋位于广渠家园24号楼。

  殷先生称,昨天10点,华恒融通的中介人员赶来要其续交租金。在几句交谈后,对方四个人随即踹门入室,强行将自己的行李往外搬。同时,对方喊了一句“滚蛋”,其中一人抬手扇了殷先生两个耳光。争执过程中,殷先生的头撞在防盗门上受伤,面部和手指也被抓破。

  殷先生立即报警,两名中介人员借机离开了现场。

  殷先生介绍,他与华恒融通签订租房合同,押一付三,租金以季付形式缴纳,但要提前一个月缴纳下个季度的租金。“等于我要给他们两个月的押金。”殷先生说,事发前自己尚未缴纳第二季度的租金,合同中涉及“视为放弃室内物品”的规定,属霸王条款。在签约后,殷先生发现华恒融通不具备行业资质,自己数次要求解约,均没有回音。

  中介方称有权收房

  留在现场的中介员工于先生否认动手打人。他称,因为殷先生逾期未付租金,已经违约,中介有权收回房屋。他也从未收到过殷先生解除合同的要求,合同中是否存在霸王条款需要仲裁鉴定。

  殷先生说,昨日的事情自己已录音,并向警方提供了录音证据,他要求警方找到另外两名在场的中介人员。他计划到医院验伤后,准备起诉该中介。

  昨晚6时,警方已对双方做了笔录,并称希望双方通过法院解决纠纷。

  ■ 追访

  华恒融通未备案

  昨日下午,在市建委网站房地产经纪机构查询页面,记者未找到这家名叫华恒融通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接待投诉的工作人员说,凡是北京正规房产中介,均要在市建委备案,“在指定银行交了租赁代理保证金,才能从事房屋租赁代理业务”。按照正规房产租赁程序,房客与中介应将合同向指定银行备案,通过指定银行代收、代付租金,房产中介不能直接向承租人收取。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不具备行业资质,不能从事房产中介业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