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白宫称迫切需要创造就业机会 失业数字令人失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1月13日04:34

  【本报综合讯】一位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日前指出,目前迫切需要更多努力来重振美国就业市场以及巩固美国经济复苏。这番讲话之前,一月份就业率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疲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有史以来最庞大的经济刺激计划还不到一年,他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娜·罗默已经表示,美国还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

  罗默说:“我们迫切地需要一些其他的举措。”罗默在美国广播公司节目《本周》中发表了上述观点。她说,政府应当延长去年高达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这其中包括失业补贴以及对州政府的联邦补贴。

  但是罗默同时呼吁采取新的举措,例如提供税收优惠以鼓励公司招募新进人员,以及给予现金回扣以使人们愿意将住所变得更加节能化。

  失业数字令人失望

  上星期五,美国劳工部发表的报告指出,上个月美国就业市场共失去了8.5万个职位,而失业率仍处于10%的峰值。这个数字令经济学家十分失望,因为此前他们预言12月可能成为美国两年来首次就业出现正增长的月份。

  罗默说:“这是或多或少的一次挫败。”罗默指出,缓慢的职位流失以及相对稳定的失业率与去年的情况相比已经是一种进步。那时每个月有数十万的职位流失,而失业率也每天不断攀升。

  “在2009年第一季度奥巴马政府刚刚上台时,我们平均一个月能流失69郾1万个职位。目前失业情况有所缓和。”

  对此,美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雪分析称,虽然美国的就业情况与过去相比已有所改善,但从当前的经济复苏进程来看,劳动力市场好转的速度将非常缓慢,而失业率在复苏的初级阶段仍可能保持相当高的水平。

  罗森格伦指出,美国经济复苏面临三个主要不利因素,包括银行信贷规模下降、消费者和企业的谨慎心态以及经济衰退对就业市场造成的影响。罗森格伦表示,有鉴于此,美联储将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直至消费者和企业的基本需求恢复可持续性。

  共和党促奥巴马实现承诺共和党人表示,目前奥巴马政府应当真正实现他重振美国经济的承诺,而不只是缓和失业率的上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蒂尔在福克斯周日新闻中这样表示:

  “目前政府已经执政长达一年,而我们在庆祝什么芽市场仍然缺乏就业机会,医保计划仍未出台,还有高达13万亿美元的负债。目前我们还是不知道如何来创造市场流失的职位。”

  上个月,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了第二份经济刺激计划,目的是刺激美国就业市场。参议院将于未来几个星期开始考虑这项计划。奥巴马政府的经济顾问欢迎这项举措,但是补充说,到最后必须要依靠美国的私人公司来刺激就业和引导经济增长。

  经济学家的共识指出,随着经济从二战之后最严重的衰退中开始恢复,美国的失业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下降。但是一些著名的经济学家也对市场表示悲观,认为失业率可能再度增长,而美国在年底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