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反对瑞士接收关塔那摩“东突”嫌犯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3日05:13

  中方反对瑞士接收关塔那摩“东突”嫌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名义接收关塔那摩的中国维吾尔族嫌犯。

  有记者问:关于关塔那摩中国维吾尔族嫌犯问题,美方已认为他们无罪,瑞士可能接收部分维吾尔族嫌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在本土释放或是将上述嫌犯转移至第三国安置,也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名义接收这些嫌犯,因为他们是恐怖组织“东伊运”的成员,理应交由中方依法处理。姜瑜指出,根据安理会第1373号决议,所有国家应按照《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规定,拒绝向资助、计划或犯下恐怖行为或提供安全庇护所的人给予安全庇护。包括瑞士在内的各国均有责任履行国际义务。

  “我们希望瑞方充分认识上述嫌犯对瑞士自身安全和中国国家安全构成的严重威胁,从维护中瑞关系大局出发,重视中方关切,切实履行国际义务,拒绝接收关塔那摩维吾尔族嫌犯。”姜瑜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