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十二运”运动员村建设今年启动(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5:17

  本报讯(记者马骋)沈阳是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主赛场,届时将有近20个场馆承担十二运约60%的比赛项目。启动比赛场馆、运动员村、媒体公寓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政府工作报告将此列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之首。

  据了解,沈阳承担的十二届全运会场馆建设采取利用原有场馆和新建部分场馆的原则。目前已经建成的体育场馆有位于浑南奥体中心的五里河体育场、万人综合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网球比赛馆四座场馆。其中五里河体育场将成为十二运开幕式所在地。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可以满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等20几个运动项目比赛要求。

  沈阳市铁西体育场和体育馆也已经投入使用,届时这两座场馆也将成为十二运比赛场地。

  十二运开赛前,沈阳还将兴建一部分场馆。其中位于东陵区祝家镇柏叶村的柏叶基地正在兴建。该基地占地66.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柏叶基地落成后,将承担射击、射箭、自行车等项目。

  沈阳市今年还将启动运动员村和媒体公寓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前期选址等筹备工作。据知情人士介绍,运动员村和媒体公寓选址倾向沈阳奥体中心周边。此外,还计划建设一座速滑馆,以满足冬季项目比赛的需要。沈阳市部分大专院校的体育馆也将得到改造,尽可能地利用现有场馆资源为十二运服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