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5:24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武俊鹏)昨天,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忻州市参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考核暨省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反馈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听取了忻州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省考核组的考核意见反馈后,王君对忻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和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于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对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要着力增强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努力提高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本领和做好群众工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维护稳定的本领,特别是在复杂环境、复杂局面中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能力。

  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切实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要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作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王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不断增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和树立优良作风。要强化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密切联系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认认真真干好每一件事情,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工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大力压缩行政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把宝贵的资金更多地用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善于把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和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王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快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扎实推进各项反腐倡廉工作。要继续开展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社会事业发展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等项目的顺利实施。要继续加强对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工作的监督检查,防止假兼并、假重组等弄虚作假行为,坚定不移地推进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确保这项工作健康顺利推进。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扶贫和救灾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要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对不作为、乱作为、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等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行政问责。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严格检查考核,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