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遭遇车祸成植物人 昏迷半年胎儿无恙(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4:21
  车祸索赔案昨胜诉 家属获赔50余万元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荷田乡下背溪村村民、“植物人准妈妈”刘小兵,去年6月在河源市区遭遇车祸后,由于无钱在医院做后续治疗,其家属陷入一场经济索赔官司。

  昨日,该官司完全胜诉,伤者家属将获得总共50.022939万元的理赔。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躺在病床上赢了这场官司的“植物人”刘小兵,在河源市同济医院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治疗后,被发现竟是身怀六甲的孕妇!

  文、图/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殷水泉

  “如果当时有足够的药物支撑,这个病人醒来的机会是很大的。”河源市同济医院普外科主任曾敬军对此深感惋惜。

  “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尽快拿到剩余的赔偿款,然后将妻子转到条件更好的广州专科医院继续治疗。”刘小兵的丈夫庞继承说。

  回顾

  2009年6月21日是父亲节,当天,刘小兵遭遇车祸成“植物人”。

  从去年的6月21日入院直至7月初,刘小兵一直处于重度昏迷状态。

  去年7月底至今,刘小兵的病情有了根本性的转变,从重度昏迷转为中度昏迷。

  降祸

  发完短信祝丈夫父亲节快乐

  妻子遇车祸瞬间成“植物人”

  据刘小兵的丈夫庞继承介绍,2009年6月中旬,经朋友介绍,他从广州番禺来到河源市区承包一个加油站的建筑工程,其妻刘小兵随后也带着两岁大的小儿子庞逢英与丈夫一起来到河源市区居住。2009年6月21日是父亲节,庞继承前往广州一亲戚家参加一个生日宴会,就在这天晚上,留在河源市区照顾小孩的妻子刘小兵,不幸在205国道城南路段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年仅28岁的她成了一位不折不扣的“植物人”。

  “今天是父亲节。我代孩子们祝你生日快乐。你何时回家?我好给你做饭。”庞继承告诉记者,事发当晚7时30分左右,妻子刘小兵给他发出最后一条手机短信后,怀抱着小儿子庞逢英从加油站的工地横过205国道,准备到公路对面的出租屋做饭时,母子俩被一辆疾速行驶的商务小轿车撞飞20多米远,刘小兵的头部遭受重创。车祸发生后,刘小兵和其怀抱的小儿子庞逢英被紧急送往附近的河源市高新区同济医院救治。

  当晚,刘小兵被确诊为大面积脑挫伤引发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原发性脑干损伤等,陷入重度昏迷,其生命体征被医生诊断为“持续植物状态”。

  年仅两岁的庞逢英也在事故中头部受创。庆幸的是,儿子经过10多天的救治后很快康复出院。

  遗憾

  河源市同济医院普外科主任曾敬军称,车祸发生7个月来,肇事司机只出现过一次,在支付了1万元的医疗费后就再也没有露面。刘小兵的家属因无力承担医疗费用,医院只能采取保守治疗措施,延续刘小兵的生命。

  真相

  车祸前半个月已孕

  昏睡半年胎儿无恙

  头部遭受重创的刘小兵从此失去了与外界的一切感知交流,成了“植物人”。由于不能吞咽,医护人员每天只能每隔两个小时把牛奶、菜泥、稀饭等流质物通过胃管送到她的胃中。

  去年9月的一天,刘小兵的婆婆阳富梅在护理中发现媳妇刘小兵的肚子竟微微隆起,便将这一变化告诉了医生。起初,医生以为是出现腹部积水,但检查后没有发现异常,怀疑她有身孕。去年10月10日,医院为小兵做了B超检查,医生们惊讶地发现,刘小兵的肚子里有一个孕育了18周的小生命。

  庞继承说,得知妻子已怀孕后,他也无暇顾及,当时只是一心忙着与责任人及保险公司打官司,以便尽快弄到钱让妻子早日康复。医生当时告诉庞继承,给刘小兵做早期引产的风险比较大,且其妻子仍处在昏迷中。

  担忧

  不过,医生们当时也有新的担心:因为事前不知道刘小兵是位准妈妈,在救治时,他们曾多次给刘小兵进行CT和X光检查,并使用了大量抗生素,这些射线和药物可能对胎儿的发育有一定影响。后来,医生再次用彩色B超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结果发现刘小兵肚子里的胎儿生命体征稳定,四肢发育正常。按照推算,刘小兵是在车祸发生前的半个月已怀孕。

  不过,医生仍然担心刘小兵今后在不清醒的情况下进行剖腹产,其存在的风险会比较大,有可能在手术中出现大出血现象,或者在手术中加深小兵的昏迷程度,预后的剖腹产情况也不能确定。

  欣慰

  记者昨日从河源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了解到,导致刘小兵成“植物人”的肇事司机张惠财和车主叶青娥对这次事故负主要责任,肇事车辆除有12万元的强制保险外,还购买了50万元的商业保险。在肇事司机和车主无财产可被执行的前提下,当地交警当时建议刘小兵的丈夫庞继承通过法律程序起诉,以便获得交通事故人身损害相应的经济赔偿。

  去年12月18日,庞继承将肇事司机张惠财、车主叶青娥及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一起告上法庭,获胜诉总共获赔50.022939万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