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卖官”州长称比奥巴马还“黑” 出身贫困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3日06:26

  美“卖官”州长自称比奥巴马还“黑”

  新华社专电 美国伊利诺伊州前州长罗德·布拉戈耶维奇说,自己出身贫困,比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还“黑”。

  布拉戈耶维奇接受美国《先生》杂志专访时说:“我比奥巴马还‘黑’。我给别人擦皮鞋……父亲在黑人社区开洗衣店。”

  访谈刊登在《先生》杂志2月刊,1月19日面市。

  按照布拉戈耶维奇说法,奥巴马借助民众对他的厚望上台,“演说时依靠讲稿提示机”。

  不过,布拉戈耶维奇11日称这番言论“不合适”,“我是名白人,把自己比喻成黑人……这不对”。

  白宫尚未就这件事作出回应。

  布拉戈耶维奇2002年当选伊利诺伊州州长,2006年获连任。2008年12月,他因涉嫌“出售”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空缺的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席位遭逮捕。

  伊利诺伊州参议院2009年1月全票通过对布拉戈耶维奇的弹劾案,认定他滥用职权。布拉戈耶维奇成为美国20多年来首名遭弹劾下台的州长。不过,他否认“卖官”行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