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奥巴马计划先治失业再减赤字 目前失业率达10%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06:59
失业率居高不下
财政赤字需弥补

失业率居高不下
失业率居高不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推出更多经济振兴计划,以降低高达10%的美国失业率,削减财政赤字的努力则会延后。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理事会主席罗默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节目“国情”中说:“我们在讨论有关目前采取的行动,以加快启动就业机会的创造。”

  她指出,“你不能在失业率高达10%的情况下控制财政赤字。”

  降低失业率是奥巴马政府的重要表现指标,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美国选民将为奥巴马的成败打分,这将关系到奥巴马的政治前途。

  与此同时,财政赤字也让不少美国人感到困扰。为了协助工人和企业渡过经济衰退的难关,奥巴马政府推出巨额的经济刺激配套,导致财政预算赤字迅速膨胀。

  罗默说:“我们认为,更多有针对性的行动,肯定会有所帮助。”对于财政赤字,奥巴马将用较长的时间来解决。

  去年12月,美国失业率达10%。当月,美国净流失了8.5万个工作岗位。对此,美国国会正在拟订一项帮助就业市场、规模为1550亿美元的计划。这项计划已获众议院通过。

  随着奥巴马的支持率已下降到50%水平以下,民主党预计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一些国会议席,除非白宫能够扭转目前的经济状况。然而,白宫在这方面显然束手束脚,因为联邦财政赤字在2009财政年飙升至1.4万亿美元,而奥巴马也已承诺不会调高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家庭的所得税率。

  许多分析家警告,继续增加财政赤字将造成负面影响,让投资者不敢投资美国债券,导致借贷成本上涨。(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