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无姚”中国男篮处境艰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13日07:09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马越舟报道:自姚明亲口证实无法参加土耳其世锦赛后,中国男篮的征战前景一下子变得艰难起来,中国篮协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国家队会以姚明个人的健康和前途为重,不会对他有过多的要求。

  在去年12月15日的世锦赛抽签中,分在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同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科特迪瓦分在一组。舆论认为这是一支上签,但是现在由于姚明的缺阵,中国队难再乐观。

  “姚明的医疗小组和我们沟通时说,他到8月份才能恢复训练,当时我们就做好姚明无法出战的准备,”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我们完全尊重姚明的个人意愿。”他表示,姚明的缺席,意味着从2000年开始的十年来,中国男篮将首次在没有这位超级中锋的情况下参加国际大赛。目前篮协正在研究对策,争取让球队取得理想的成绩。

  但媒体普遍认为,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要想平世界前八的历史最佳战绩,恐怕在人员配备上面临严峻挑战。主力前锋王治郅目前已经33岁,况且还有伤在身;刘炜、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等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老将,目前也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李晓旭、苏伟和周鹏等新兵还不足以挑起大梁。唯一能寄予希望的,是目前状态正佳的易建联,这位效力于NBA网队的强力前锋正值当打之年,但是要他担当起中国男篮精神领袖和绝对核心的重任,恐怕还得经过一番艰苦磨砺。

  有分析认为,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很可能场均失去15分和10个篮板球,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很难战胜小组中任何一个对手,毕竟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和俄罗斯等队都不是等闲之辈。

  不过,姚明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比较达观,在谈到对年轻队友们的期望时,姚明意味深长地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中国篮球的未来是他们,不是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