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称“离婚催涨房价” 公众只能接受涨价现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3日07:11
  继“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丈母娘推动房价上涨”等理论之后,又有声音认为,是目前中国人不稳定的婚姻状况对房价起了推手作用。昨日上午,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在“2009品牌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做出上述表示。

  李光斗引用数据称,目前全中国每年的结婚人口是2000万,组成1000万个家庭,但其中一部分人以离婚收场,尤其大城市离婚率更高。他们结婚买了房子了,但是没过几年就要重组了。一重组就要分出一个新的个体来,这时候又要买新的房子。所以离婚率的上升也推动了中国房地产价格的上涨。

  作为一个并非房地产领域的专家,李光斗认为中国的房价只会涨不会跌,“希望它跌50%是大家美好的愿望,但是当愿望和现实相悖的时候,我们怎么办?我们只有接受这种现实。”(记者李静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