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凡达》涉种族主义 宣扬白人救世主神话(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07:27

  据世界新闻网1月12日报道,超级卖座电影《阿凡达》在接近片尾时,坏蛋怒骂主角“出卖自己的种族,感觉如何”。他们两个都是白人,但主角寄身于一个蓝色皮肤、长着长尾巴的外星人体内。

  报道称,《阿凡达》基本上是描绘思想崇高的外星居民与不道德的贪婪人类对抗,可是有一些人却宣称这部片子有种族意味,重弹“白人英雄挽救原始土著”的老调。

  这部三周前开始上映的电影,引发数以百计部落格贴文、报纸评论、推特和YouTube影片,宣称这是“从白人观点叙述的种族幻想”,有意加强“白人救世主的神话”。

  而本片编剧兼导演詹姆斯卡麦隆(James Cameron)则说,这部片子真正的主题是尊重别人的不同。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