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芮城县政协委员为白天鹅送越冬食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07:43
  人民网太原1月13日电 (伍彧彧张学晋吕红娟) 每年冬季,有“白色精灵”之称的白天鹅成群结队,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临山西省芮城县圣天湖湿地“安家落户”。1月11日,山西省芮城县政协主席李万廷、副主席高亚平、李秀民、秘书长张飞云及10多名政协委员在陌南镇党委书记张健丰的陪同下,冒着严寒,带着他们的爱心捐款,为3000多只白天鹅备食越冬。

  改善生态环境,为白天鹅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园。芮城县政协主席李万廷非常关注白天鹅的生存环境,他经常来到陌南镇的圣天湖调研旅游开发和生态环境,并拍摄大量宣传圣天湖和白天鹅的图片,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保护白天鹅。李万廷说,保护黄河湿地生态就是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关爱白天鹅就是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关心关爱保护白天鹅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李万廷倡导下,政协副主席李秀民与刘智民、许振江、吕永军、雷刚、闫和平、朱增民、张俊民、杨卓、王仰宽、姚宏斌、王安世等10多名政协委员也投入到“关注天鹅生存,保护湿地生态”的行动中,捐款6500元,为白天鹅购买玉米,确保白天鹅过冬食物充足。

  10多名政协委员一起来到圣天湖畔,为白天鹅抛撒食物,送上一份精美的大餐,共同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保护白天鹅的行动中,更好的保护圣天湖的生态环境。政协委员张俊民说,白天鹅能落户圣天湖,是芮城县的福音,说明芮城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

  陌南镇党委书记张健丰说,白天鹅是芮城县一张生态名片应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地方政府将加大保护力度,以保护圣天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中心,科学开发圣天湖,营造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