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小伙3年打嗝2千万次 因患脑瘤(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08:04

  左:克里斯-桑德斯 右:扫描检测出了桑德斯大脑中的肿瘤。

  据《扬子晚报》报道,英国媒体12日报道称,26岁的英国小伙克里斯·桑德斯从2007年开始一直不停地打嗝,3年来打嗝次数总计高达2千万次。克里斯采取了无数种方法却不能止嗝,而英国医生们也对他的怪病束手无策。直到数月前,日本专家才发现,造成克里斯不停打嗝的“元凶”竟是他大脑内的一个巧克力豆大小的肿瘤。

  3年打嗝2000万次

  据报道,现年26岁的英国小伙克里斯·桑德斯是英国林肯郡提姆伯兰德市一支摇滚乐队的吉他手兼伴唱,多年来身体一直很健康。2006年9月初,克里斯首次出现长时间打嗝症状,直到2个星期后打嗝现象才自动消失。但从2007年2月,他又开始不断打嗝,而且从此再也没有中断过,至今他已经连续打了3年嗝。

  在过去3年中,克里斯几乎没有一天停止过打嗝,经常平均每隔2秒就会打一次嗝,据估算3年来他的打嗝次数总计多达2千万次。而每当打嗝发作时,他就无法睡觉和吃东西。他说:“有时候我甚至长达10秒时间喘不上来气,因此我只好学会在两个打嗝间隔时间内讲话。”

  试遍偏方仍无济于事

  为了停止打嗝,克里斯几乎尝试了各种民间“偏方”,如每两分钟喝一勺糖水、憋气、吮吸柠檬、用手指堵耳朵、高举双手拉伸横隔膜等。他还尝试多种“高技术手段”,比如接受催眠、练习瑜伽甚至进高压氧舱,但种种办法均告无效。克里斯说:“只有一种办法曾让我停止打嗝大约1小时,那就是吃花生酱,发现不再打嗝了,我欣喜若狂,但没过多久就又开始打起来。”

  打嗝怪病几乎毁掉了克里斯的生活。由于在过去3年中几乎没有一天停止过打嗝,克里斯非但无法再继续上台表演,并且平时连说话、吃东西、睡觉甚至呼吸都感到异常困难。频频打嗝的他也无法再找到任何其他工作,更不要提觅到知心女友、恋爱成家,因此他至今仍是一名单身汉。而由于丧失工作能力,克里斯只能靠救济金生活。

  真正“元凶”竟是大脑肿瘤

  英国医生困惑地称,他们实在找不出导致克里斯不断打嗝的任何身体原因。克里斯接受了多次大脑扫描、胸腔透视、腹透和磁共振扫描等检查,但没有得出明确的诊断结果。更为严重的是,克里斯由于天天打嗝,还引发了经常性的反胃和呕吐。去年,医生一度发现克里斯胃部里的一个阀门出现损伤并导致胃酸逆流,因此一度怀疑这是造成克里斯打嗝的原因,但进一步检查证明并非如此。

  无奈之下,克里斯最后只好通过互联网寻求帮助,并引起许多热心网友的关注。数月前,一家日本电视台甚至专程安排他飞往日本东京市,请一名东京的打嗝专家对他进行治疗。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日本医生发现在他的脑干组织内有一个巧克力豆大小的肿瘤,而这很可能才是导致他不停打嗝的真正“元凶”。

  脑手术后奇迹停止打嗝

  去年9月,英国一家医院的医生为克里斯实施了脑手术,将他大脑内的肿瘤切除。令人欣慰的是,克里斯在手术后竟奇迹般地停止了打嗝。不过,这次脑手术也给克里斯留下了后遗症,比如他的左半侧躯体在术后出现了身体麻木、协调困难等问题,而且医生警告称,这种情况将可能持续数年之久。但克里斯称,与终于摆脱“打嗝魔咒”相比,这些显然并不算什么。

  英国BBC电视台12日播出的电视片《无法停止打嗝的人》将对克里斯的经历进行详细披露。

  尽管克里斯连续打嗝长达3年,但他还不是世界上打嗝时间最长的人。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美国艾奥瓦州安东市的养猪农民查尔斯·奥斯本,他从1922年一直打嗝打到了1990年,打嗝时间持续长达68年。没有人能说清他“神秘”的打嗝缘何而起,又因何结束。

  专家解释道,造成打嗝的原因有多种,进食过快、酒精、哭泣、肾脏疾病都可能是诱因之一。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曾刊登文章说,医生建议打嗝的人每两分钟缓慢咽下一勺糖水,有效率能达到95%;另外,打嗝者还可以深吸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到极限为止。(吴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