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新兴经济体带动世界经济回归正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08:37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11日说,新兴经济体正带动世界经济 回归正常状态。

  特里谢认为,金融机构必须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改善资产负债表状况,以助推经济长期健康增长。

  回归正常

  世界多家中央银行的行长在瑞士巴塞尔参加国际清算银行今年首场季度会议,证实世界经济正在复苏。

  作为会议主席,特里谢代表与会央行行长说:“就全球层面而言,经济确实逐步 回归正常状态。”

  他说,“我们正处于复苏模式,这非常大程度上归功于新兴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在危机中“展现恢复能力,如今非常、非常明显处于更具活力模式”。

  特里谢直言,外界不应由他这番言论揣测下一步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定于14日召开今年首次利率决策会议。不少经济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今年会逐步实施各项“退出”措施,终止当前低利率政策。

  特里谢2009年11月9日说,世界经济“自由落体式”衰退已经结束。“借助特殊措施,我们避免经济大萧条,稳住事态,但大量事务还摆在眼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