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检讨民代补选失利:蓝军选民热情不是主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08:19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月9日3席“立委”补选,国民党全军覆没,组发会检讨认为,失利主因在于蓝军选民热情不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指示组发会,抓住“坦然面对”等16字为主轴再做修正后,提报13日中常会。

  国民党昨天下午举行中山会报,首度针对桃园、台中、台东3席“立委”补选失利,由组发会提出检讨报告,3县市党部主委也列席。这份检讨报告将再由组发会做修正后,提报13日中常会通过。

  中山会报后,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转述指出,马英九听取报告后,表示这份报告非常深入。他裁示,13日在中常会通过后将对外公布。马英九指示,希望检讨报告能抓住“坦然面对、记取教训;坚持改革、大步向前”16字为主轴来做检讨。

  由于这份检讨报告将送13日中常会通过,届时中常委是否炮声隆隆,值得关注。另外,马英九是否再度提出道歉,国民党党务高层表示,目前还不知道马英九会发表何种谈话。

  对于检讨报告内容,李建荣表示,报告中提到,从投票率、得票数等数据来看,“失利的原因的确是蓝军的基本盘都没有出来,蓝军选民热情不再”。检讨报告希望能够针对这部分,检讨出原因,为何蓝军选民不愿意出来投票?找出原因之后,再看如何改进。

  李建荣以桃园第2选区为例,他说,国民党候选人陈丽玲这次得票数比前“立委”廖正井少了3万多票;单就杨梅地区而言,马英九过去赢了民进党2万多票、廖正井赢了1万多票、吴志扬赢了7000多票,但这次陈丽玲却倒输。

  他指出,投票率低于上届“立委”选举,支持率也远低于上次。这份检讨报告必须把选民为何不出来投票,究竟反映出什么问题?拿出理由,彻底检讨,选民才会感受到国民党是真正要坦然面对。

  此外,国民党中常会也要追认桃园第3选区征召陈学圣、新竹县征召郑永堂等案。另外,嘉义县征召林德瑞、花莲县征召王廷升日前则已经中常会追认通过。4席“立委”将在2月27日进行投票。

  至于副主席督导选区,分别为桃园县由林丰正、新竹县由蒋孝严、嘉义县由黄敏惠、花莲县由詹春柏负责。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