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寒流笼罩玉山气温零下12.5度 创入冬以来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09:48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强烈寒流笼罩,全台急冻,玉山、合欢山昨天(12日)入夜后未再飘雪,天气转为干冷,气温均创下入冬以来新低,玉山最低下降到摄氏零下12.5度,合欢山也达到零下8.1度。

  玉山山区11日深夜至昨天凌晨,及昨天上午10时至下午2时左右,分别下了1波各约1厘米的雪,积雪还有约26、27厘米,不过昨晚起天气转为干冷,气温往下掉,但未再飘雪。

  据“中央气象局”玉山气象站测得气温,玉山山区昨天晚上6时左右,气温即下降到零下9.7度,夜里几乎都在零下10度上下,今天凌晨2时30分,气温更降到零下12.5度。气象站技佐林建宽表示,这是入冬以来的最低温。

  玉山气象站指出,1970年1月31日玉山气温曾写下摄氏零下18.4度的最低温纪录,去年1月13日凌晨4时33分也曾降到零下13度,上月21日则有过零下10.6度的低温。

  林建宽表示,上午玉山的云层已打开,气温稍有回升,不过仍在零下10、11度之间。

  至于合欢山,据林务局合欢山庄表示,合欢山区昨晚10时之后,气温曾下降到零下8.1度,为今年冬天最低温。

  合欢山庄说,上午合欢山太阳已露脸,但积雪仍厚、路面结冰,警方于昆阳实施交通管制,车辆需挂雪链才能通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