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工信部:私人购新能源汽车将有补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3日10:0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人民网消息,工信部副部长苗圩称新能源车补贴标准即将公布私人购新能源汽车将有补贴。上周六,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第十一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示,财政部和工信部都在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府补贴。他表示,可能1月份就要公布,并且在新能源汽车政府补贴方面,除了对公共交通给予了补贴之外,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也有补贴标准。

  苗圩是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分论坛上谈到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有些企业已经开发出了新能源车型,但是由于政府在这方面没有补贴,所以卖的不好。对此,工信部跟财政部正在积极呼吁,最近1月份可能要公布。“除了对公共交通新能源汽车给予了补贴之外,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也会有补贴标准。”苗圩表示。

  他强调,最终新能源汽车产业也要走市场化的路子,政府的补贴可以给,但是有额度,而且应该是一个递减式的。主要还是通过降低成本,或者是用户虽然高额购买,但是在使用过程当中可以节省一部分费用来弥补购买的时候成本多支出这一部分。来源人民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