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立法会最快周六表决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拨款审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0:00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本周五再审议高铁拨款。(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争执多时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拨款审议有望最快于本周六表决。立法会财委会12日决定,本周五、六将第三次审议高铁拨款,预计两天一共10小时内完成审议拨款,但并未就何时表决划定界线。

  财委会主席刘慧卿认为,立法会秘书处征询过议员拟提问的意见后,才作此决定,10小时的讨论已相当充裕。民建联及工联会对决定表示支持。

  立法会财委会12日公布,将于本周五下午继续审议高铁拨款,期望在10小时内完成审议。财委会计划在周五下午3时开始,召开三节会议,如未能完成审议,周六早上9时,再召开多两节会议。每节会议2小时,期间有15分钟休息时间,一共两天共10小时。

  刘慧卿说,希望议员可在周六的会议上完成提问,进行表决。刘慧卿表示,立法会秘书处征询议员拟提问的意见后,预计整个高铁拨款申请讨论需要9个半小时,当中已包括就议员提问、特区政府跟进回应及动议投票的时间,相信10小时已相当充裕。

  至于会否就何时表决划定界线,刘慧卿并无正面回答,只是说,议事规则无安排,在会议进行到适当时候,若无议员再提问,就会为拨款进行表决,“议员有权继续问,但他们应该明白,问完就要表决”。

  刘慧卿表示,稍后会公布,10小时完成高铁拨款审议后,是否加开两节会议讨论财委会的其他项目,但若10小时不能完成讨论,则延续至该两节会议继续讨论。届时,需全体议员通过,才会进行其他项目的审议。

  立法会秘书长吴文华强调,已收集议员的意见,当日议员会就西九龙交通影响评估、造价计算、一地两检等14个课题进行提问。为增加会议流畅度,秘书处也邀请全部议员,以书面形式向特区政府提交问题,特区政府会在会议前提交书面答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