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呼吁立法会尽快通过高铁拨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0:02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立法会将在周五召开第三度会议审议高速铁路拨款案,香港多位行政会议成员12日呼吁立法会尽快通过有关拨款,以保持香港竞争力。

  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表示,广深港高铁有利香港长远发展,因为香港有需要建高铁与内地运输交通接轨,方便内地人来港,否则会被边缘化。

  梁振英说,公路及航空运输能力有限,不及铁路的运载力高。而且内地将来铁路发展快,如果香港不尽快连接,是自己放弃经济发展。

  行政会议员成员夏佳理表示,希望市民明白高铁的经济效益,香港70年代兴建地铁时,也引起很大的社会关注,现时已难以想像香港欠缺地铁的情况。

  夏佳理指出,由去年5月至今,立法会已开了10多次会议讨论高铁,高铁对香港未来经济与内地接驳,非常重要,也较其他交通工具环保,相信兴建高铁可以令整体巿民受惠。

  另一行政会议成员张炳良表示,希望立法会不会再拖延,通过兴建高铁的拨款申请。他说,高铁香港段接驳内地高铁网络,对香港长远发展十分重要。

  张炳良说,明白议员关注造价及成本问题,但10多年前兴建香港国际机场时机场时,社会也关注成本问题,但回望过去,当年的决定是正确的。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周五下午将第三度审议669亿港元高铁拨款申请,初步决定当日将召开三节会议,每节2小时,周六上午9时起再召开两节会议,预料届时可表决拨款申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