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去年访日外国人758万同比减17% 降幅创39年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0:11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法务省入境管理局12日发表统计,去年入境的外国人数量为758万人(速报值),较上年同期减少156万,降幅为17.1%,创下1950年有统计以来的第二大降幅。

  1970至1971年,由于大阪世博会的举办和美国取消金本位形成的剧烈反差,外国人访日数量创下了22.8%的历史最大降幅。

  日本入境管理局分析认为,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人们放弃出国、日元升值和甲型H1N1流感是造成访日人数剧减的主要原因。

  据日入管局介绍,外国人入境人数在2003年曾一度减少,但从2004年起保持约10%的年增长率,2007年达到创纪录的915万人。此后连续2年呈减少趋势。在去年入境的758万人中,短期逗留游客等新入境者有612万,146万人为再次入境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