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7.0级 > 10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遭遇历史强震 美国准备提供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0:21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李静)美国地质勘探局十二日称,加勒比岛国海地周边海域当地时间十二日下午四时五十三分发生里氏七级强震。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此发表声明,表示已准备好对海地提供必要援助。

  奥巴马在声明中称,美国将密切关注震区情况,随时准备向海地人民提供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戈登-杜吉德说,美国政府已就此举行紧急会议。

  美国地质勘探局的监测结果显示,此次地震震中大约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西面十五公里处。强震发生后,有关地区又先后发生了五点九级和五点五级余震。

  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的专家担心,这次强震可能引发大规模海啸,震中周围一百公里的海岸都有可能受到波及。美国国家气象局已针对海地、多米尼加以及巴哈马地区发布了海啸警报。

  地震发生后,海地驻美大使雷蒙德-约瑟夫在华盛顿与海地总统办公厅主任弗利兹-隆昌普通了电话。约瑟夫形容这次地震是一次“大面积的灾难”。

  海地驻纽约总领事对《华盛顿邮报》表示,目前与海地的联系已经中断,他一直尝试与国内联系未能成功。

  美国地质勘探局的专家称,此次地震为有记录以来当地所遭遇最强烈的地震,预计将对周边地区造成严重的破坏和人员伤亡。由于海地通讯暂时中断,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