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旧金山法院重启法律程序 讨论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3日10:40
  国际在线专稿:据克罗地亚“日报”网站报道,旧金山法院再次启动法律程序决定是否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院前聚集了很多支持或反对同性恋婚姻的示威人群。在法庭前旁观示威活动的市民德文·麦克阿尔菲对记者说:“回想一下曾经的罗伊·威德法案就不难发现,如果法庭判定同性恋婚姻合法,那这就是罗伊案的重演。”

  (注:罗伊原名为诺玛·迈卡维。她是一个贫穷,没有受过教育,也没有任何专业技能的女孩子,整天酗酒,吸毒,虽然只有21岁,可她却已经生了两个孩子,并且都已交给别人领养。1970年,诺玛发现自己又怀孕了。她想进行一次人工流产手术。而在当时的得克萨斯等几个州,堕胎是违法的。迈卡维的请求得到了一些权势人物的支持。他们推举她成为第一诉讼人,向政府提交申请,希望能够将堕胎合法化。被告是达拉斯市刑事法官,亨利·威德。这时案子已经转到了美国最高法院,迈卡维的名字也被改成了珍妮·罗伊。1973年1月22日,法庭宣判罗伊女士获胜,允许在全美实现堕胎合法化。由于她的上诉,美国政府最终颁布了著名的罗伊·威德法案,该法案颁布于1973年,其内容为美国联邦法院赋予妇女堕胎权,此法案被视为过去100年中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两个判决之一,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法案。)

  法庭前,市民丽莎·布朗站在那些手举标语反对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人群对面,对记者说:“加利福尼亚已经分裂成了两半,一半是那些支持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人,另一半是反对者。时间将证明一切。然而,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决定不论是在今年通过还是在明年,甚至是在十年之后,其实都是一样的。总有一天,同性恋夫妇牵手将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旧金山市长曾支持同性恋婚姻

  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2月12日,旧金山市长盖文·纽瑟姆率领该市其他管理者,命令市政厅改革婚姻登记制度,允许同性恋结婚,而这在加州是明令禁止的。数百对同性恋者在市政厅前排起了等待登记的长龙,截至2004年3月11日加州最高法院下令阻止之前,大约有4000名同性恋者准备选择在旧金山登记结婚。但最终,纽瑟姆市长不得不听从加利福尼亚最高法院的命令,认定同性恋婚姻属于违法。(苏莱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