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住建部:合理引导住房消费 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13日10:45

  住建部: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0年1月1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六部门相关领导,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内容,并答记者问。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鉴于当前房地产市场交易较为活跃,一些地方投资投机性购房比重较大,为合理调节住房需求,在继续支持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需求的同时,有必要进一步严格二套房信贷政策,加强住房信贷管理。因此,《通知》明确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税收调节功能,《通知》在强调严格执行现行差别化的住房税收政策的同时,提出:“要加快研究完善住房税收政策,引导居民树立合理、节约的住房消费观念。”(胡永平)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