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齐骥:遏制不合理住房消费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0:27
  人民网1月13日电 (记者王日晨王静)今天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六部门相关领导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内容。齐骥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时说,政府将合理引导投资消费,抑制投资和投机性住房,严格执行对第二套购房的贷款条件和所规定的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齐骥指出,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当中,有三件事情最为重要,也是国办《通知》当中所明确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增加供给;第二件事情,就是要合理引导投资消费,抑制投资和投机性住房;第三件事情,就是要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齐骥解释说,增加供给主要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给,对于房价较高、上涨比较快的地方,在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同时,也要增加限价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带有政策和保障性质的住房。在增加供给的同时,另一方面要遏制不合理的住房消费,使得商品住房的供求关系更加平稳。今年各类带有政策性和保障性住房的数量,包括我们的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再加上我们即将启动的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改造,今年将有600万套左右这类的房子开工建设。

  齐骥还提到,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不会影响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改造,帮助低收入群体改善居住条件是政府的一项责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