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新医改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2:26
  人民网深圳1月13日电(记者胡谋刘燕燕)12日,深圳市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和2010年工作任务,正式开启新医改大幕。据悉,到2011年,深圳市区两级政府拟投入196亿元以实现改革目标。

  根据《深圳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该市到2011年将完成的重点改革内容,包括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积极贯彻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制定配套政策等内容。为实现改革目标,到2011年深圳市区两级政府将投入196亿元。

  大会强调,今后两年深圳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参保人员就医的便捷性,减轻居民医疗费用负担;二是用一年的时间建成比较完善的基本药物制度,促进市民和医疗机构合理用药;三是以全面加强社康中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深圳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四是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五是围绕公益性服务目标,稳步推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深圳代市长王荣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确保医改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果,力争把深圳市建设成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先锋城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