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组图:解密佛塔之国缅甸的婚礼先同居后结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09:50

  缅甸是一个佛教国家,缅甸人的婚礼充满佛教色彩。缅历四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的三个月内是缅甸僧侣的安居期。

  在僧侣安居期内,僧侣不能到寺庙外活动,缅甸人也不许结婚,因此婚礼时间要选择在缅历四月十五日以前和七月十五日以后举行。

  缅历十月是缅甸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月份,大多数青年喜欢在这个月份结婚。

  依照缅甸历来的习俗,在婚嫁之前,双方要经过一段很长的“相互认识”的阶段。

  假如一个小伙子想娶某个姑娘,他便将心事告诉自己的父母,然后男方派人去女方家提亲。

  如女方父母不反对这门亲事,青年人便在一起生活。但这不等于开始夫妻生活,只是“认识阶段”。

  二、三年后,如果青年男女双方发现对方初衷未变,才考虑结婚之事。

  缅族举行婚礼之前,要请占卜师选择良辰吉日,确定婚期。城市里的居民婚礼一般在大饭店的大厅里举行。

  按照传统,婚礼要请一位德高望重的人士当“灌礼师”。婚礼的一切活动都在灌礼师的主持下进行。婚礼非常隆重,长长的婚礼车队浩浩荡荡,最前面的小轿车,装扮得格外鲜艳夺目,里面坐着身穿典型民族婚礼服的新郎新娘,亲戚朋友们则坐在后面的汽车里。到达举行婚礼的饭店后,首先举行诵经仪式,灌礼师邀请新郎新娘在热烈而欢快的音乐伴奏下出场,灌礼师诵经拜佛,新郎新娘一起拜佛、法、僧、父母、师长。诵经仪式后,灌礼师开始颂扬新郎新娘父母的恩德,新郎新娘接受双方父母的祝福。祝福完毕,由灌礼师介绍新郎新娘和双方的家庭情况。然后,灌礼师把新郎的右手放在新娘的右手上,或者把新郎和新娘的右手放进装有香水的银盆里,使新郎和新娘的右手在水中连在一起,并祝福新郎和新娘像花一样芬芳,如水一样清凉。接着灌礼师用清洁的圣水为新郎新娘施行灌礼。最后,来宾们致贺词,灌礼师宣布婚礼结束。这时,鼓乐喧天,来宾们一边欣赏精采演出,一边品尝美味佳肴,整个婚礼大厅充满欢乐的气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