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野训铸“戈壁铁拳” 武警兵团指挥部雪野行军(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12:23

  官兵行进在茫茫的雪域戈壁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徐奋贤)武警兵团指挥部六支队驻守在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南端,那里自然条件十分恶劣。为锤炼官兵过硬本领,近日,支队把官兵拉到雪域戈壁等复杂生疏地域,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开展徒步行军、丛林搜索等一系列课目训练。

  入冬以来,新疆北部天气变化异常,昼夜温差大。尤其是进入数九天以来,夜间的温度降到-25℃,中午又回升到了-10℃左右,官兵的执勤和训练面临新的考验。为适应气候变化,武警兵团指挥部六支队采取野外驻训的方式,对应急集结、友邻增援、抗寒锻炼等课目展开训练,锤炼官兵严寒条件下的吃、住、藏、打、追、搜、捕的综合能力,为部队执勤处突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去年以来,支队结合任务特点加强探索研究,取得了复杂气候条件下的搜索、追捕等20多项战法、训法成果,官兵们用过硬素质构筑了一道戍边维稳的安全屏障,被驻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戈壁荒漠的尖刀、处突的拳头"。

  
抗寒锻炼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卫士风采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从林地搜索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防区巡逻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乘胜追击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夜间挺进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凯旋之时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匍匐前进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