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特里谢称应赋予欧洲央行监管银行业权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12:36
  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12日专电(报道员陆群新)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2日表示,他已提议修改金融法律,以使欧洲央行在监管银行业领域拥有更多权力。

  特里谢说,欧洲央行应在欧盟计划建立的银行业监管机构中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欧洲央行和欧盟各国央行的合作至关重要,应赋予央行在危机中向监管机构要求银行信息的权力。

  据悉,欧盟已同意建立全新的泛欧金融监管体系,宏观上成立一个欧洲系统性风险管理委员会,微观上设立三个欧洲监管局,分别负责银行业、保险业和证券业的监管协调。特里谢将在欧洲系统性风险管理委员会任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