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易宪容: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对金融市场影响很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2:48
  人民网1月13日电(记者梁彩恒)今天12:30,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政策。

  易宪容认为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其实对整个金融市场影响是很小的,市场反应有点过度。牵涉到的信贷规模是3000亿左右。3000亿左右看起来是减少可贷资金3000亿,但是,对于银行来讲,不一定这么快的减少3000亿。

  中国的银行体系,中小银行贷的比例比较小,六大国有银行贷的绝对高的比重,这样对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不是影响很大。中小银行信贷资金比较紧张,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就没有那么多钱可贷。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