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正日表示朝鲜一定能建成强盛大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13:12
  新华网平壤1月13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表示,朝鲜的军队和人民具有高度的革命精神。有了这样的军队和人民,朝鲜一定能建设成为强盛大国。

  朝鲜《劳动新闻》13日刊登了金正日7日致熙川电站建设者的“特别感谢信”。金正日在信中说,熙川电站的建设者们采用先进的施工方法,展开立体作战,在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中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建设速度,保证了施工质量,创造了惊人的“熙川速度”。他为此“深受感动”。

  去年开始建设的熙川电站位于朝鲜北部地区的慈江道。这是朝鲜近20年来建设的规模最大的水电站。据报道,按照常规,建设这样的大规模电站需要10年时间,但金正日要求在2012年完成这一水电站的建设。目前参加施工的有大批军人建设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

  金正日说,要在2年至3年内完成熙川电站建设是非常艰巨的任务。他要求建设者们发扬革命军人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继续保持“熙川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他同时要求全国各地继续努力支援熙川电站的建设,保证建设所需的各种资材。

  去年3月和9月,金正日曾两次视察熙川电站建设工地。今年1月,金正日再次视察了这一建设工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