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易宪容:股市对准备金率上调反应过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2:50
  人民网1月13日电(记者梁彩恒)今天12:30,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政策。

  易宪容认为,对央行提高准备金率一事,昨天世界的股市反应,中国的股市反应,其实是反应过度。他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仅仅是对数量的管制、数量的紧缩,就是流动性不要太多太泛滥。央行不仅仅通过存款准备金率,还通过市场操作在做。但是,由于它只是影响很小,它对整个金融体系影响不是太大。

  如果今年在1月份、2月份、3月份还是贷款增长比较快,可能我们的存款准备金率还会上调,但是,我们的存款准备金率现在和最高的时候来讲,仍然有四个百分点,有这么大的空间。我们上调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这个弹性很大。

  金融市场发展中最核心的问题是价格。价格最重要。如果一味价格调整了,就影响比较大。它的资金的价格,规模的管制变化一点点,你想想10万亿和3000亿比,3%都不到。我把它压缩3%,再压缩10%、20%,又怎么的?这个幅度上调六次又怎么的?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