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府将14国航空乘客列入特检对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3日13:40
  中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8分报道,去年圣诞节发生的炸机未遂事件暴露出美国安全系统的漏洞后,美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改进措施。

  本月6号,美国政府强制规定14个国家国民接受更严格的航空安全检查。而欧洲机场经营者称将不得不通过提高机票的价格来弥补这项新安检措施带来的额外投入。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实习编辑杨芳。

  主持人:介绍一下美国新的安检操作包括那些内容呢?

  记者:本月6号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运输安全管理局颁布了一系列严格的安检措施,来自14个国家的赴美旅客被列入特检对象,在新的条例下14个国家的公民在搭上飞往美国的班级之恰,必须接受拍打式的搜身,所有的手机行李都要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任何在这14个国家上机和转机的乘客也要接受同样的检查,这14国包括阿富汗、阿尔及利亚、黎巴嫩、利比亚、伊拉克、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和也门,以及古巴、伊朗苏丹和叙利亚这些国家。

  主持人:我们提到新的安检措施让欧洲一些机场不堪重负,新安检措施需要在机场增加什么设施呢?

  记者:每个机场需要一套新的全身扫描安检系统,而一旦使用新的安检系统,恩每套设备要花费10到16万欧元,还不包括相关人员的培训和配套设施的改善,这可能会让机场不堪重负。

  而欧洲机场的经营者11日表示新的安检措施将加重机场的经营负担,而经济危机已经让机场运营捉襟见肘了,在这种状况下,机场只能将新增的安全费用转嫁到乘客头上,通过提高机票的价格来弥补额外的收入。

  我们知道欧洲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政府拒绝支付有关航空安全费用的地区,而航空公司一直强烈反对并拒绝将此部分费用摊到他们的头上,而国际机场协会欧洲分会的发言人目前也呼吁,各国政府为新的全身扫描安检系统投入更多的经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