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谷歌声称要退出中国 中国员工称对此事尚不知情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3日13:45

  苦于网络攻击谷歌要退出中国

  可能关闭在中国的办公室 中国员工称对此事尚不知情上午谷歌中国开大会

  本报讯 (记者杨铮黎史翔 张航林晖)谷歌公司一位高层人士今晨表示,由于遭到位于中国的大规模网络攻击,谷歌可能考虑关闭google.cn,退出中国市场。

  谷歌公司发展事务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大卫·杜鲁蒙在谷歌官方博客上发表文章称,2009年12月中旬,他们侦测到一次来自中国、针对公司基础架构的高技术、有针对性的攻击,这次攻击导致其知识产权被盗。

  杜鲁蒙称,“来自中国”的攻击起初被发现集中于谷歌的Gmail邮箱,但随后扩展到20家大公司,涉及金融、科技、媒体和化工等行业。杜鲁蒙说,这些攻击令谷歌得出结论,应重新审视在中国的业务。

  “我们认识到,这可能意味着关闭google.cn,甚至我们在中国的办公室。”杜鲁蒙补充说,这一决定是由谷歌在美国的高层作出的,中国员工尚未正式获悉此事。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网络专家詹姆斯·穆尔维昂称,攻击是来自中国台湾的网络地址。

  杜鲁蒙还透露,除了网络攻击外,谷歌不愿意按照中国法律对搜索结果进行审查也是其考虑退出中国市场的重要原因。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关村的谷歌中国总部,一位前台员工告诉记者,对此事尚不知情。不过,记者在其办公楼内发现,谷歌中国正在召开员工大会,一间六七米宽的会议室内站满了开会的员工,不时有人掏出手机打电话。

  据了解,截至2008年,谷歌在华雇员数超过800人。

  谷歌在华收入14亿元

  谷歌中国公司已经成为谷歌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谷歌中国2008年总收入达14.32亿元人民币。

  有外媒分析称,这将损及谷歌的获利。该公司营收的8%-10%来自中国市场,所以如果离开,它们最终也将会回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