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7.0级 > 10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驻海地9000多职员失去联系 含中国125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3日14:03
  中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3时04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时53分,海地发生7.3级地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刚刚发表声明,表示关切。目前联合国驻海地9000多职员失去联系,其中包括125名中国防爆队员。连线联合国广播电台的华语记者李茂奇。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了解的情况。

  记者:这场地震被称为海地近两百年以来最严重的地震,地震大约是在当地时间下午17时发生,目前海地当地时间已是晚上23时左右,由于电力几乎全部中断,陷入黑暗之中的人们正在焦急地等待救援,黑夜同时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据悉这次海地地震的震中离首都太子港只有10英里,因此太子港遭受的损失非常大。据报道,海地总统府也遭到破坏,但总统本人安然无恙。

  联合国在海地驻有一支多达9千人的特派团,目前得到的消息总部大楼严重受损,但由于交通以及通讯设施遭受的严重破坏,对于人员的情况一时无法予以确认。但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有许多人下落不明。值得指出的是,在驻海地的9000多名维和人员当中有一支来自中国的防爆大队,据我所知人数最多时中国防爆队员有125人之多,目前这支队伍的情况如何,我们还没有获得确切的消息。

  另外我还想指出一点,海地是世界上最为贫穷的国家之一,900万人口当中有80%的人口处在每天生活费不到2美元的绝对贫困线之下,其国家财政预算的30%到40%均来自外援。可想而知,这次地震对海地这个饱经动乱、贫穷和暴力之苦的国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